1211日,我区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会议主要任务是集中听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检阅,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与压力,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部过硬、全面进步。
   
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王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晋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军出席。
   
在认真听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后,王桂林指出,平鲁区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区委高度重视、各级推进有力、重点任务抓得实、创新工作有突破等特点。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基层党建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落实,持续用力提高三基建设质量,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城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典型引领作为主要方法,为推进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区委书记吴晓斌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一年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切实担当主责、力抓主业,体现出强烈的主角意识,基层党建完成较好,为全面加强乡镇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了主心骨与核心作用。吴晓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要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以提升组织覆盖力为前提,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以提升群众凝聚力为基础,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以提升社会号召力为抓手,充分彰显党的强大组织优势;以提升发展推动力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以提升自我革新力为保证,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要盘点已经完成的工作任务,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聚焦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谋划明年的工作任务,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推动形成以点带面、盆景连起来、整体成风景的新气象,持续推进三基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吴晓斌强调,年终岁末,各方面任务相当繁重,大家要持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各负其责,齐心协力,统筹抓好各方面的工作,确保2017年圆满收官、2018年胜利开局。要持续引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聚焦聚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顺利验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持之以恒维护安全稳定;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认真做好工作的总结谋划;以良好风貌迎接全市重点工程大观摩活动,并认真搞好区委全委会、三干会相关会议的筹备工作。
会议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书记、农村社区基层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