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区领导刘向东、焦文、贾志武、闫晓玲、陈永杰、王世杰、孙涛、王晋军、王军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朔州市平鲁区开展乡镇监察试点工作方案(讨论稿)》、《朔州市平鲁区关于选派干部到乡镇挂职帮助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朔州市平鲁区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励资金分配方案(讨论稿)》。 吴晓斌指出,农村呼唤人才,基层造就人才。选派干部到乡镇挂职帮助工作,有利于充实我区乡镇工作力量,加大脱贫攻坚推进力度,加强三基建设,增强年轻干部工作经验,提高综合素质,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吴晓斌要求,乡镇挂职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加强培养自身组织协调能力和自控能力,快速适应新岗位、新环境、新要求,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打开工作局面,做出一番成绩,展现良好形象。要有实干家的状态,科学干事、扎实干事、团结干事、担当干事、干净干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尽快了解乡情,熟悉工作环境,学习和掌握农村工作的有关政策,做好乡镇工作的好帮手。吴晓斌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乡镇纪检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坚决不辱使命,做好监察监督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保障,严于律己,争当表率,加大纪检队伍建设,思想上要强、作风上要硬、业务上要精,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任佩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