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我区召开全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健身秧歌”组朔州市平鲁区竞赛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苑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武东祥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解海文及区竞赛工作委员会组成成员共计31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体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区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健身秧歌”赛事活动工作流程及准备情况,并就我区承办“健身秧歌”赛事活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第十六届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省首个全民盛会,也是体现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本次承办的健身秧歌赛事活动,对我区来讲是承办省级体育赛事“零”的突破,对于促进我区体育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部门行业优势,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将本次竞赛活动作为我区一次体育盛事来对待、来举办,力争不出纰漏、圆满成功。要服从区竞委会、竞委会办公室的安排部署,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紧密协作,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各自为政的现象。会议强调,赛事期间,部门之间要保持信息共享、沟通顺畅的工作格局,要让各市来平参赛队伍,深刻感受到我区热情友好的人文情怀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要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认真梳理各类风险点,做细做实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赛事组织、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赛事活动办得安全高效、秩序井然、平安圆满。要牢牢把握住承办本次赛事活动的良好契机,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广泛宣传,开创我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