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五四时代风云,以微毫诠释盛大。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全区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5日,共青团平鲁区委在敬德大剧院隆重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区委副书记李斌出席本次比赛。李斌在此次比赛中致词,他希望,全区广大青年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实践,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抱负,努力续写平鲁青年的奋斗佳话。要砥砺爱国情怀,在传承五四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理想”的鲜明旗帜。要投身发展大局,在努力拼搏奋斗中展现青春作为,让实干实绩成为“青春作为”的最佳证明。要锤炼品德修为,在弘扬文明新风中彰显青春风采,让高尚品格成为“青春风采”的鲜明标识。本次比赛由8名学生和7名青年参加。选手们通过回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追寻先辈们的足迹,结合自己所见所思,阐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深刻理解,充分展示了“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精神风貌。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我区青年学生的风采和才华,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个时代年轻人的精气神和勇气。下一步,团区委将以此大赛为契机,结合我区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为更多青年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展现自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