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运侠带队深入我区,就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区委书记郝云,区领导武东祥、郝利军、马润平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马运侠一行先后来到朔州市新耀洁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0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利用项目、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合成氨—40万吨/年硝氨项目、山西普勤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基于发电的低热值煤热解燃烧分级转化分质利用技术研发及工程示范项目、中煤平朔煤基烯烃新材料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马运侠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生产装置、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诉求,现场分析研究解决办法。马运侠对我区在清洁能源、煤基烯烃新材料及下游深加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化工业经济发展新形势,坚定化工业稳增长的信心,紧盯推动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要结合平鲁实际,积极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支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到位。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树立底线思维,推动化工行业安全、绿色发展。要运用好研究成果,指导全区化工行业全面转型升级,共同推动化工行业迈上新台阶。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真正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手中,大力发挥资源集聚优势,实现产业链再拉长、产品再升级,推动成果转化、产业培育、转型升级,努力推进化工业企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