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春来。2月3日上午,朔州市2023年春节、元宵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旅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集中展演在市人民公园隆重举行。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来自平鲁区选送的节目《龙腾狮跃贺新春》、《踢鼓秧歌闹元宵》、《鼓响中华迎盛世》、《迎春桃花海》、《欢欢喜喜闹元宵》、《彩车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表演轮番上演,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阵阵喝彩,现场掌声阵阵,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传统文化内涵,一次次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元宵佳节之际,平鲁区按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原则,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精心组织喜迎元宵文艺汇演,为全市全区人民献上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文艺演出,为平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扬光大赢得更为广阔的生存空间,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生动靓丽的文化名片,进一步推动平鲁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