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做深社区矫正对象与刑满释放人员这“两类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切实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实现再就业。2022年11月19日,平鲁区司法局举办了“两类人员”安置就业见面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赵局长、山西森杰服饰有限公司武勇董事长与部分"两类”人员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华一方面根据“两类”人员的工作意向和职业技能,积极向山西森杰服饰有限公司推荐对口就业的人员,另一方面鼓励“两类”人员不断学习强化自身法律意识,拨开心理阴霾,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发挥本领,认真踏实工作。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赵局长就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向“两类人员”宣传就业政策,鼓励他们与用人单位沟通咨询,仔细了解与自身匹配的岗位信息。

   山西森杰服饰有限公司武勇董事长对“两类”人员能够到服装厂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愿意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流程,工资(福利)待遇、相关保障等基本情况。 在场的“两类人员”也向招聘单位咨询了其他具体细节,最终4人找到满意工作。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通过技能培训、安置帮扶就业等方式,积极帮助“两类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帮助“两类”人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顺利融入社会,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