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的安排,8月30日,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区委书记郝云出席会议并宣布市委关于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干部职务调整的决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润平出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郝云同志宣布了市委关于提名免去王军同志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职务,建议郝利军同志主持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常工作的决定。
    郝云结合开发区当前工作指出,此次市委对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的调整,是对开发区领导班子的全面加强,体现了市委对开发区及平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希望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服从市委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发展。要讲担当、重实效,全面立足资源、产业、环境“三大优势”,准确把握产业转移、政策利好、能源转型“三大机遇”,以开发区为主战场,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以低碳硅芯和煤基烯烃两大产业为突破,狠抓项目攻坚、全面招商引资、集成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组合拳,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郝云强调,要讲规矩、重清廉,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时刻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讲规矩、守法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开发区各部门要在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开拓实干,锁定目标、尽锐出战,锻造一流队伍、营造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奋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为全区“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贡献开发区力量。
    王军表示,要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支持工作,积极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策,营造一个奋进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环境,切实推动开发区在“建设‘一区两城’”中勇当先锋。要注重班子团结,持续凝聚发展合力,发扬团结奋进的良好作风,自觉服务组织安排,维护好班子的团结稳定,确保各项工作的平稳推进,有序开展。要保持同心协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完成开发区年度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上来,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开创开发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郝利军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区委提出“突出党建引领,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开创新局面”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其中的“一区”就是开发区,持续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突出抓好低碳硅芯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接过开发区发展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全身心干事创业,努力把开发区的事情干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