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由平鲁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等15家单位承办的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阻虎乡迎恩堡村开展。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长王志出席仪式并宣布2022 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为载体,紧贴阻虎乡基层群众实际需求,深化拓展“三下乡”活动内容和形式,为广大群众集中送上文艺演出、医疗义诊、科普、法律、农技咨询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平鲁区“三下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三下乡”活动从形式到内容,不断丰富、不断深化,使广大农民群众掌握了致富技术和健康知识的信息渠道,获得了医疗服务和精神文化的享受,促进了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从城市到乡村的传播,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需要,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也是全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按照突出党建引领,努力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围绕农村改革发展和农民群众实际需要,推动“三下乡”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下去,更好地为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服务,使“三下乡”活动真正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成为推动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