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区委书记郝云沿“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沿线,深入水头、双碾、阻虎、高石庄四个乡镇调研指导防汛备汛、乡村旅游和风电项目推进工作。副区长马润平、王波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郝云在调研中指出,近期全区降水频繁集中,降水量大于往年同期,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要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隐患排查,不断提升防灾抗灾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郝云强调,乡村旅游产业具有蓬勃的活力和巨大潜力,是新常态下拉动经济内循环的重要引擎,西北乡镇和有关单位要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凸显晋北村居历史文化特色,有效盘活利用更多的闲置农房,立足现有经验,整合、包装、开发、推广一批具有独具特色的旅游新模式,不断提升平鲁乡村旅游品牌的含金量和知名度。
    郝云要求,各级各部门及乡镇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妥善处理和解决风电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条件,建设施工单位要抓好安全生产,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以项目成效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