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朔州市局“异地同频、一局一特色”税收宣传月活动统一安排。3月31日上午,平鲁区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以“法治税务.德润平鲁”普法宣传为切入点,正式启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据悉,该局启动仪式通过特邀纳税人进行“退税减税新政现场说‘法’、聆听税收业务骨干普‘法’和观摩法治教育基地学‘法’三大版块进行。

一是退税减税新政现场说法。现场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务部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宣传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及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系列创新举措;

二是聆听税收业务骨干普法。围绕当前纳税人较为关注的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园区企业、福利企业等税收政策,开展系列政策解读和宣讲会,接受纳税人政策咨询,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三是观摩法治教育基地学法。充分挥区局法治教育基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功效,让纳税人身临其境感悟税务部门加强对法治工作的领导,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的成效,体会打造“阳光税务、规范税务、法治税务”的付出,以及营造尊重税法、崇尚税法、厉行税法的新风尚、浓氛围;

启动结束后,该局将开展送税法“六进”活动,成立由各副局长带队的税法宣传小组,分别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农村等开展税宣,将税收宣传月活动继续推向高潮,力争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营造全区诚信纳税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