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副市长田东分别作具体部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苑冬梅,副区长王志在我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气温较往年同期都有升高,加之疫情反复,给防汛抗旱工作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要准确把握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旱工作同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一样,牢牢抓在手上,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精准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加强气象分析研判,实时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全面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全面排查整改汛期安全隐患,彻底清理遗留“四乱”问题,加强河道、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督促检查,实施清单式销号。突出抓好河道治理、水库除险加固、维修养护等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防洪能力。分级分类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各防指成员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请示报告制度,建立信息快报机制,保障汛情、雨情、水情、灾情信息及时传递,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