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4月22日下午,省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太原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苑冬梅,副区长白涌在我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有力有效采取系列举措,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地,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担当作为,吸取事故教训,防范安全风险,加强值班值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