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日,根据平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紧急通知精神,区乡村振兴局召开疫情防控排查暨安排部署会,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传播情况,并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防控要求并务求落实。

会议要求,要根据省、市、区各级关于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做好排查工作。鉴于我省毗邻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疫情严峻形势,外防输入压力增大,本单位内蒙古入返平人员的全面排查工作,要做到人数查清、人员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四个查清”。要进一步强化公民责任和义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牢记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同时指出,干部职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前往餐馆、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针对单位有外来人员办理业务的实际,单位在办公室门口张贴了“进入公共场所请佩戴口罩”等显著标识,配置了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在电梯入口处设置了热成像测温安检门,对来往人员进行自动测温和记录,最大程度上阻断疫情传播的各种渠道。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一定要全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守好平鲁阵地尽职尽责,直至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