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日至29日,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孙强一行深入我区,就重要目标防护、军民融合企业发展和区应急队伍建设以及乡村两级武装工作阵地建设等进行调研。朔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占平参加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陈茂堂陪同调研。

在中电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煤平朔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800KV特高压雁门关换流站。每到一处,孙强都详细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围绕加强重要目标防护、推进军民深度融合、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国防事业发展,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换意见。

在后安煤炭有限公司,孙强重点察看了区应急队伍软硬件建设,参观了办公场所、青年民兵之家和民兵装备器材室,查阅了民兵个人档案、教育训练计划和有关登统计等资料,对我区应急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后安煤炭有限公司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十分关心基层武装工作建设,专程到向阳堡乡和白堂乡西易村,对乡村两级民兵阵地建设进行了检查指导。

调研结束时,孙强一行还参观了平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