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住建局质监站党支部在石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20日,平鲁区住建局质监站党支部走进下水头乡石洼村,开展“情系贫困户、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广大贫困户送来防汛物资,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石洼村,是平鲁区的80个贫困村之一,也是区住建局的包村单位,经过几年的精准扶贫,这里的村容村貌和老百姓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2020年,平鲁区大部分地区先旱后涝,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多困难,区住建局质监站党支部针对这种情况,决定在石洼村为开展一次主题为“情系贫困户、党在我心中”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通过具体的扶贫行动,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同时解决贫困户窑洞漏水洇水等问题。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石洼村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走进石洼、小松沟村的群众中,为这里的数十户村民送上了包括水泥1000公斤、8x10米的塑料布25卷等防汛物资,大家不顾劳累,装卸水泥,为广大村民分发塑料布;党员中的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察看,了解漏水成因和严重程度,具体指导群众如何处理和使用防汛物资,把对贫困山区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具体行动送到了群众心中,全体党员也同时接受了一次实实在在的党性教育。

   贫困户杜丕民代表大家送上了深深感谢,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政府的关怀,努力生产,积极自救,为改变石洼村的面貌出大力流大汗。质监站党支部全体党员也感触颇深,大家认为,通过活动,将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带进工作与生活中,在密切与群众联系同时,更进一步坚定了为民办事的决心,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发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精神,带动各项工作更进一步,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