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中医院开展扶贫帮扶义诊慰问活动

 

    进入6月以来,平鲁区中医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发力精准扶贫帮困 ,组成扶贫帮扶工作队,深入陶村乡卢家窑村,一半岭村,陶东村,石西村等村庄,积极开展帮扶义诊活动,并走访慰问4个村的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这次活动的开展,经过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由陶村乡党委、政府牵头,区中医院具体实施,先后和陶东村、卢家窑村、一半岭村、石曹西村村两委进行座谈,并走访贫困人口,征求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经过汇总,院党支部和院委会研究决定,针对今年旱象严重的现状和农村抗旱工作的需要,为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免费资助荞麦种子50斤,共计2050斤。以帮助他们及时补种,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全面防止和化解返贫风险。

    与此同时,中医院还组织人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里,把医务人员对贫困人口的慰问送到他们手里,每户分别赠送一袋面,一袋米,一桶油。面对区中医院的大爱帮扶,广大贫困户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示,深深感谢中医院的帮扶之举,一定要及时抓住时机,及时补种,力争把损失减到最小,用自己的劳动回报社会。   

    在此期间,中医院还分别在上述村庄为广大村民举行了义诊活动,在救治病患的同时,把党和政府健康扶贫的惠民政策宣传到群众之中去。中医院领导班子全员参与了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院领导对所帮扶村的医疗卫生状况高度重视,并亲自问诊,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医护人员细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做细致的体检,免费发放药品。区中医院根据扶贫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决断,实施点对点绿色帮扶。掌握酿酒技术的贫困户卢虎,今年由于资金紧张,生产遇到一定困难。中医院领导立即给予各种帮扶,前期负责购买原料,并决定后期负责部分产品的回购销售,以实际行动保证了农户的稳定增收。

    本次扶贫帮扶义诊慰问活动,不仅是中医院集中解决扶贫工作“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具体施为,更突出了中医院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精神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全力以赴,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为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