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日,区委书记刘旋深入下水头乡开展遍访贫困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刘旋先后来到下水头乡大松沟村、石洼村、东山上村、韭菜庄村、下纸坊村、只泥泉村,详细了解“四问三宣一推动”工作落实情况、扶贫养殖合作社收益、带贫情况,走访入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刘旋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交总账”目标任务,紧紧抓住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次全面整改机会,切实解决“基础资料”中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力度,深查细挖,制定整改方案清单,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要扎实做好跟踪回访工作,严格按照行动方案,沉下心、扑下身,仔细筛查、反复过滤,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全面查实掌握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清单式细化,台账式管理,举一反三,一体推动,重点做好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村容村貌等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整改任务,推动工作整体提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区委办主任张元胜、区扶贫办主任燕长春和下水头乡主要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