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正在开展的“十个回头看”和“十个清零”工作实际,为扎实开展好第三轮“四问三宣一推动”深入贫困户跟踪回访行动,平鲁区继召开全区脱贫攻坚调度会之后,于57日邀请朔州市扶贫办副主任雷发明为全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和乡镇分管副职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培训,平鲁区政府副区长王福主持并讲话,区扶贫办主任燕长春及扶贫办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培训。

雷发明副主任在讲座中首先概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引领下,中央、省、市各级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要求全体扶贫工作人员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进一步振奋精神,全力以赴,交好总账,务求全胜。

雷发明重点就如何具体做好“四问三宣一推动”工作各个环节的步骤、做法和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务必按时完成。他指出,在实施过程中,要“精准”推进今年的“121”重点工作,同时就如何抓产业、就业和保障,就“跟踪回访”访什么等问题,结合实际工作的具体实例,做了条分缕析的细致解说,为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样本。他要求全体扶贫干部必须全情投入,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真正做到决战完胜。

王福副区长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讲座不仅是一次政策学习,更为我们做好问题整改、顺利通过提级验收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把今天的所学、所思、所悟,充分运用到“四问三宣一推动”回访行动的实践工作中去。坚决做到进村入户全覆盖、见人见事访真情、问题导向促整改、深入调研转作风,全面查实掌握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回访行动取得实效,为“交总账”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参会人员从始至终聚精会神地听取了雷发明的讲座,认为这次讲座为下一步提供了工作指南,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并表示要在培训会后,尽快投入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四问三宣一推动”回访行动,为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