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朔州市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帮扶村贫困群众春耕农资缺乏的困难。平鲁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根据4月中旬深入帮扶村走访调研形成的基本帮扶思路,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通过发放农用物资,助力精准脱贫。430日上午,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一行带队深入平鲁区下木角乡西沟村现场为村民发放地膜、有机肥、磷酸二铵和红芸豆种子等农资。

为确保农用物资质量可靠,区税务局曾组织专人与区农资站积极衔接,购买放心农资。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配合下,集中向西沟村8户在村村民发放有机肥、磷酸二铵16袋、红芸豆种子600余斤、地膜24卷。据初步测算,每户村民通过种植5-6亩芸豆,亩产300余斤,每户年增收约7500-9000元,为该村困难群众的整体脱贫达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根据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和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以“一户一策”为基础,全面推进帮扶村贫困户产业发展,积极拓展帮扶村和贫困户增收渠道,按照年度帮扶工作计划,进一步整合帮扶力量,加大帮扶力度,增强帮扶实效,助力精准脱贫,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常态化的帮扶措施,以强化群众感恩教育,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和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力保障帮扶村决战完胜,打好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