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效率,全面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知识,强化扶贫干部政策理论素养和扶贫工作能力,扎实开展包括就业务工、资料完善、问题整改等在内的业务培训,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深入进行。截止418日,区扶贫办共组织培训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累计5251人次。

为了强化“军令状”、“交总账”意识,确实使广大扶贫干部能扎实、细致、高效完成工作,从327日——418日,区扶贫办派员分三次深入阻虎乡、双碾乡和西水界乡,对上述乡所属市、区两级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乡镇干部共计193人,就扶贫档案资料完善、驻村帮扶六大行动、问题整改进行了业务培训。

平鲁区扶贫办始终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抓好动态管理和技能培训。328日、410日分两次对全区13个乡镇1个街道办分管扶贫副职、信息员共58人,进行贫困人口就业务工培训、建档立卡数据维护和数据清洗进行了务工培训。

在培训中,为确实使培训收到实效,区扶贫办主讲人联系实际,结合实践中存在的疑问,细致解读,条分缕析,确保基层一线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受到参训人员的充分肯定,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