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平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机构改革后,为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625日,平鲁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市场监管业务知识集中培训活动,全局13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一周。

    平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新荣在开班前强调,集中培训是落实市场监管和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力求达到优势互补,业务融合;要从大市场监管的高度出发,加强沟通协作,要紧紧围绕当前市场监管的中心任务,加强政策、法律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平鲁区经济发展。

本次培训由局党组成员、业务股室骨干结合理论知识、工作经验和案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讲解和培训。培训内容有《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产品质量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商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计量法》、《标准化法》等十几部法律法规和业务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培训会,也是一次机构改革人员整合后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求团结、谋发展的大会,通过交流、培训力争使全体工作人员更好地进入角色,积极开展工作,做到全方位、全覆盖的履行市场监管工作新职责,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