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有关工作安排,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推进。620日,平鲁区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减费政策落实、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进展情况等进行安排部署。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分管社保工作的副局长贾敏、社保股全体人员及各征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局社保股人员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管职责划转后相关事项的通知》(晋税发〔201962号)和《关于进一步明确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后相关业务事项的通知》(晋税发〔201963号),对缴费人普遍关注的社保新户登记、社保补缴、缴纳方式、特殊人群缴费、代缴手续费等各方面进行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征收单位要高度重视,必须做到规费与税收同征同管同考核;二要尽职尽责,迅速推进。按照上级社保费征收工作安排部署,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乡镇对接,做好社保费征缴宣传辅导工作,紧盯任务时间节点,加班加点,尽职担当,把社保费改革任务落实好。三要加强配合,便民缴费。社保股要细化职责任务,明确各征收单位工作职责,主动对接人社局和银行,全面实现信息联网共享和后台同步传递,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尽最大努力方便缴费人,坚决杜绝出现缴费人 “来回跑、多头跑”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