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日上午,平鲁区税务局进村服务工作队按照《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平组通字【201911号)文件精神,结合大讨论主题,指导双碾乡布点村支部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组织生活会,该村3名党员参加,服务队5人全部到场,会议由村主任杨志峰同志主持。

会前,区税务局进村服务工作队与该村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视频合集,深深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山区农民脱贫的关心和牵挂。

会上,该村老党员侯军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和问题摆进去,剖析学习劲头不足,创新意识欠缺,担当作为不足,带头作用没有发挥好等。发自内心对党的好政策的坚决拥护,声称自己就是吃党的、穿党的、党养活着,党的关怀无处不在,每年有困难党员费、低保,享受贫困户各项好政策,各级扶贫慰问等;党员朱世军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应有别于普通百姓,应严格要求自己,应带领村民通过养殖增收致富,但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在村民们中没有树立起一名良好的党员形象……

会上,党员们还结合村情民意、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方面反映制约该村养殖产业做大做强、便民利民的最大问题是饮水困难,人畜吃水靠拉水,用水十分不便;另一方面,村民普通不愿搬迁,国家虽给予搬迁安置,但搬迁后没有经济来源,容易出现返贫。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组织生活会应该常开,希望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共同商讨、党员带头,能够为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锤炼党性,不忘初心,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