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对接全省税务系统“优化环境年”各项安排部署。近日,平鲁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百名税务干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入企服务活动。

一是扎实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区局决定成立以局领导带队的9个减税降费入企服务小组,分别深入全区404户一般纳税人企业进行“面对面”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纳税辅导服务工作。其余小规模纳税人由各税源管理单位分片负责、包干到人、全面覆盖。

二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全区新开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选派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实行“一对一”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办税厅工作,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和一窗统办、一厅通办、一站办结,尽最大努力方便纳税人

三是健立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在入企服务过程中广泛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聚焦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建立健全税务干部入企涉税诉求响应机制,实时解决企业涉税问题,健全完善纳税服务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