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平鲁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勇于改革,筑梦未来。314日,朔州市平鲁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军出席并揭牌。揭牌仪式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燕长春主持,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朔州市平鲁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变为朔州市平鲁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标志着我国扶贫开发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

李军副区长指出,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借助此次机构改革,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担当;要充分发挥职能,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良好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做好防范返贫隐性风险和边缘贫困户致贫风险,拿出针对性的手段,运用改革创新思路,不断探索和创新扶贫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要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方略,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加大扶贫扶志扶智,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确保所有贫困对象稳定脱贫;要全面提高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水平,扎实为贫困群众做好服务。

最后,燕长春主任指出,我们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区委、区政府决定,坚定不移推进扶贫开发办公室机构改革,牢牢把握工作连续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革故鼎新、补足短板、保持斗志、整装再发,构建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