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平鲁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走访入户,围绕减税降费、便企举措、优化服务等方面,问需求、优服务、解难题,充分展示新税务、新服务、新形象。

“税务局领导们上门送政策、优服务、减税费,国家对小微企业实施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太好了。一月份我们申报纳税6.7万元,增值税全免,减免2000多,年预计减税约3万余元……”这是35日我局税源一股税干在深入平鲁区常春林业专业合作社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时经理燕怀春所谈的一席话。

在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之后,我局在第一时间召开股室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出四项落实举措:一是提高申报质量。做好申报质量全程控制工作,严肃工作纪律,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谁申报、谁负责”的工作机制;二是做实问题收集。召开“政策大落实、服务大提升”纳税人恳谈会,现场收集整理涉税问题;印制小微企业问题反馈台账,在办税厅窗口、税源管理单位显眼位置摆放,并设立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工作服务岗进行现场办理;三是加强调查研究。结合目前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区局成立五个调研组,分行业深入企业、纳税户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打通落实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四是加强宣传辅导。在区电视台、平鲁日报开辟专题专栏进行政策宣传,印制减税降费政策汇编资料和政策普惠宣传册,举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第一期培训班,组建减税降费工作辅导小组,抓实培训辅导,做实政策宣传。

截至2月底,平鲁区税务局对涉及减税降费工作的纳税人以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辅导,共辅导1893,覆盖面达90%,接受各类咨询问题1958个,走访入户企业35户,共有60余户民营、小微企业享受税费减免9.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