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省、市、区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单位兴起大讨论的热潮,为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确保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中心主任燕长春主持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燕长春主任指出,省委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的开局,彰显了山西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表达出山西在新的一年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充分认识在全单位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并把这样的奋斗姿态和坚定决心,深入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业绩。

燕长春主任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一是明确任务目标,坚持贯彻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区委七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决定,把“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作为全区开展活动的鲜明载体,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认真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动员会讲话提出的“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的10项规定动作及市委的3项自选动作,扎实开展活动。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奋发有为的思想基础。认真落实省、市扶贫办的部署和要求,把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结合我区实际,研究新形势下脱贫攻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在探索扶贫开发改革发展新路径上下功夫。在大讨论和今后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握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关键,推进讨论成效向实践转化。三是扎实开展大讨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强化总账意识,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方面,巩固脱贫效果,持续用力,做好贫困退出后的继续帮扶、监管和巩固提升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安排,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聚焦深度贫困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质量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