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22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平鲁区税务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区局班子成员、股所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日安副局长传达了市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精神,贾敏副局长宣读了区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王明生副局长宣读了区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张伟局长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大讨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切实履行税务部门职责的现实需要,是激发创新精神、加快思想解放、推进作风建设的重大步骤,要重点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三者之间的关系。要扎实完成“10+3”规定动作,同时认真完成“大练兵、大比武”“大整治、大提升”等2项市局自选动作。要明确方法步骤,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强基础、补短板、提素质、促融合”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此次大讨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大讨论达到预期效果。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扛牢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对症下药;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形成全局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全面参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做到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大讨论与其他各方面工作的关系,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实现首季“开门红”为重点,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在大讨论中激发出来的改革创新精神、奋勇争先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