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安乐祥和的欢度佳节。日前,平鲁工商分局结合近期开展的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对城乡结合部食品摊点、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荣带领执法人员在百福超市,天源超市,向阳堡等乡镇农村副食店开展执法检查。每到一处都查看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了解其经营秩序、销售状况和商品质量等情况,并叮嘱市场负责人一定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抵制贩假售假,做诚实守法经营者。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近10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6户,责令整改5户。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大“两节”期间市场专项整治力度。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基层所必须加大检查力度,对所在辖区的重点对象,强化日常监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制假售假、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联合公安、食药、质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维护“两节”期间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