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虽然气温骤降,但对于平鲁区阻虎乡兔儿水村村民屋里、心里都暖洋洋。平鲁农行向帮扶村常住居民捐赠了15间塑钢双层门窗,所有常住居民的门窗全部更换完毕。

兔儿水村位于平鲁区西北山区,是平鲁农行驻村帮扶4个村之一,这里海拔高,无霜期短,冬季寒冷。原来在村居住的石窑均为传统的纸糊单层门窗,每年冬天屋外刮大风,屋内吹小风,保暖性比较差,现在全部更换了塑钢双层门窗,更换新门窗后,村民室内温度明显提高。

2017年,平鲁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精神提振。投资386.4万元对420户危房户进行改造;投入1050万元,整治村庄156个,整治庭院3505户。投资752.7万元,以“进得了院、上得了炕、端得起碗”为标准,实施了户容户貌整治,贫困户基本实现了“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室内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如今,改造后的兔儿水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极大的改观,石窑全部按区政府的标准进行了亮化、美化,现如今再加上漂亮、保暖的塑钢双层门窗,借用村里的李老汉一句话,“我觉着比我家亲戚城里的楼房也好住”。

“这个冬天不冷了”,“谢谢农行驻村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们窑暖了,心也暖了,真心感谢农行,感谢党的好政策”......这就是村民们发自肺腑的声音。村委会代表村民将“知百姓冷暖 为百姓谋利”的锦旗赠予了平鲁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