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召开专门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全体乡镇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翟慧明局长对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细致摸排、深挖线索。强调各相关股室、各司法所要将监管的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全面认真排查梳理,深挖黑恶犯罪线索,要对前期的摸排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各乡镇司法所要出台各自宣传工作方案,部署做好以案释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要于9月底前做好各乡镇(村)的宣传工作全覆盖。

会议还就我区司法行政系统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翟慧明局长强调,驻局纪检监察部门要于近期结合我局实际,安排出台《区司法局工作纪律考核考勤百分奖惩机制》,将局机关、各所、援助中心和大厅的出勤、签到、上下班等内容全部与考核分数进行挂钩,从严全面规范严格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