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29日上午,2018年度第四季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暨扶贫政策在朔州市平鲁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培训。平鲁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燕长春作了动员讲话,平鲁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赵胜主持会议,平鲁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安国鹏作辅导讲解。全区13个乡镇分管扶贫副乡长、1个园区、1个街道办主要领导、各乡镇、园区、街道办动态管理员参加培训。

燕长春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8921日省扶贫办召开了2018年度第四季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会,此次动态管理工作有了许多新变化、新要求,今天组织大家召开这次培训会是为了更好的开展我区的动态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大家的履职能力,更好地把握2018年度第四季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的新变化、新要求,为全区巩固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燕长春主任就做好2018年度第四季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强调,一是大家要充分认识动态管理常态化的重要性,精准扶贫,首先要精准识贫,平鲁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经过五轮调整后,精准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仍要扎扎实实推动动态管理工作的精准纳入、帮扶、受益、脱贫、巩固全程纪实、全程留痕,让动态管理工作精之又精;二是扎实做好动态管理常态化工作,按照《山西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和《平鲁区关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常态化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履行程序;三是做好贫困户地理位置采集工作,此次动态调整新增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手机APP软件,大家要沉下心来,学通、学透。

接着安国鹏对2018年度第四季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进行讲解,他从指标的增减、建档立卡APP的安装、使用、常见的业务信息、常见的技术问题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讲解。 

最后赵胜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这些指标都是硬指标、硬杠杠,来不得半点含糊。要高度重视线下线上工作的录入,把我们采取的帮扶措施、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及时精准、完整规范的录入进去,确保建档立卡基础工作更加精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结合这次动态管理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核准和修正,确保线上数据完整准确,进一步提升我区扶贫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全面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