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日上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民生、扶贫、涉黑等领域的反腐败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全省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案例典型。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等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根据中央精神,我省就各方面工作分别作出安排,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就整治群众身边问题,要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举措,有针对性的加强整体部署,着力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向纵深发展,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民生领域腐败、扶贫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三个领域整治工作;宣传部门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作为宣传工作重点之一,进行统筹谋划,制定方案,及时展示工作进展,让人民群众看得到整治成效,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强统筹安排,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取得扎实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凝聚起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