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号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紧急会议,315日下午,高市长到平鲁调研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平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根据森林防火工作实际,迅速传达了高市长指示精神和紧急会议精神,对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现将平鲁区具体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315日上午8:00,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常务)扩大会,召集各乡镇乡镇长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卫东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火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森林火灾发生情况,汇报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和森林防火有关部门针对当前我区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必须保持头脑清醒,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来认识森林防火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把“责任重于泰山”的认识变成具体的实际行动。

315日下午4:30,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护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张天林同志召集工业园区、街道办、各乡镇、林业局、国有林场、种苗中心负责同志和区护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召开紧急会议。会上,传达学习高市长调研督查森林防火工作指示精神,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护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张天林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高市长指示精神,对森林防火再落实,对火灾隐患再排查。要采取各种形式和手段大张旗鼓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要抓好护林人员管理,科学规划、合理安排防火管护站点;要结合各自的实际,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管住火灾源头,抓好重点防火区和重点人群的管理;要进一步落实督促检查制度,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大检查、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要进一步完善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充分做好扑火队伍、扑火经费、扑火物资、设备车辆和通信联络、后勤保障、24小时值班带班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应急保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