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刚过,平鲁区地税局局长率领班子成员,逐个股室给全体职工拜年,询问了大家春节期间生活状况,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随后,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收心”会议,要求大家从新年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为全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早收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位,克服节后可能出现的松懈、慵懒行为,严格工作纪律,确保人员各就各位,迅速步入正常工作轨道。

二是早着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要点,细化工作要求和责任目标,形成人人有压力、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动力的局面。

三是早筹谋。全面分析税收任务形势,制定完成组织收入计划和工作目标,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税收政策,把握重点、落实难点,加大税收分析力度,挖潜堵漏,做到组织收入不松劲、不断档。

四是早优化。强化办税服务效能,由导税员及时引导纳税人办理各类涉税事项,提供政策咨询和辅导,同时,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服务程序,扩展服务内容,着力开创纳税服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