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日上午,平鲁区地税局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上区局张伟局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做出总体安排部署,概况为“狠抓六项工作,实现六占排头”。

一是以收入提质为核心,在保障地方财力贡献上占排头。咬定全年收入目标,坚决树牢既要确保完成预算确定的组织收入目标、也要完成减税目标的任务观。强化收入质量管理,提高收入预测准确率,实现组织收入重心由“任务引领”向“质量提升”转变。

二是以改革提效为重点,在推进征管体制改革中占排头。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取消税收管理员固定管户制,建立大数据支撑的风险管理运行机制,通过转变税收管理职能和管理机制,统筹各类资源,进一步减少税收流失、降低征纳成本,提高税收征管效能。

三是以服务提速为宗旨,在优化“六最”税收环境中占排头。把上级制定的各类优惠政策用足、用活,把下放的权力接住、用好,积极帮助企业在市场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四以治税提档为目标,在推进依法治税进程中占排头。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把依法治税作为税收工作的灵魂贯彻始终,把法治的要求融入各项地税工作中,努力提升认真学法、严格守法、规范执法的自觉性;正确处理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在规范执法中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纳税遵从度,营造有利于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税收法治环境。

五是以素质提升为根本,在打造铁军队伍建设中占排头。抓好全员教育培训。要对接总局、省局人才库建设,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不同基础的干部职工,分门别类开展各具特色的业务知识和实践操作培训。构建“严管善待激活”机制。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提拔重用一批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优秀干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六是以基层提劲为引领,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上占排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认真开展区委“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往深处推、往细处落、往实里做。继续开展好“讲政治、守规矩,高标准、创一流”思想大讨论,探索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党支部共建新经验,把国地税办税厅联合党支部做成样板,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