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平鲁区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总结2017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由局长党仲同志主持。

会上,扶贫工作队队长蒙凯旺同志就当前面临的脱贫攻坚验收阶段所涉及的具体事务做了详细部署;城调队副队长张涛就分管的办公室工作、农业、劳资报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作了具体安排;之后,各专业人员就各自的报表情况作了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说明;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党仲同志做了长达2个小时的讲话。

在讲话中,党仲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统计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区统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就:一是基础建设日趋完善,办公环境极大改善;二是常规业务工作更加扎实,各类培训趋于常态化;三是政治站位高远,脱贫攻坚深得民心;四是党建工作逐步强化,专人专管协调到位;五是统计文化氛围日渐浓厚,统计文化品牌逐步形成;六是班子队伍空前团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局上下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以全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县乡两级统计工作为契机,打造全省县级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的样板。具体的打算是:一要继续完善硬件建设,实现日常工作智能化、专业化、移动化;二是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达到人尽其才;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用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四是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五是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统,强化社会各界的统计法治意识;六是进一步营造文化氛围,外塑形象,内提品味;七是打造亮点工程,形成特色,创造辉煌;八是凝聚发展合力,增强向心力、战斗力、造就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统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