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轻车简从,深入包村扶贫联系点平鲁区双碾乡大有坪村开展住村调研,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

晚上六点多,陈振亮走进村民孙旺家中,与老孙一家人围坐在坑头,一起拉家常,共同吃农家饭,一盘大烩菜,一碗河捞面,一小碟咸菜,简单而又实在。小屋里暖意融融,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

随后,陈振亮来到大有坪村村级活动场所,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民围坐在一起,用心倾听陈振亮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陈振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大有坪村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群众致富带来了东风,镇村干部、“三支队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跟紧十九大报告的安排部署,把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作为一个长期任务来抓。围绕如何在脱贫后实现农业、农村、农民的继续发展方面想办法、出实策,团结带领群众走上“小康”之路。大家围绕报告精神,结合大有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决心乘着十九大的东风,继续强基础、兴产业、谋发展,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