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日上午,平鲁区国地税负责人、分管领导、各业务股室齐聚平鲁区地税局六楼会议室,共商落实《全省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实施意见》(晋地税发〔2017118、市局《全市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的具体措施》(朔地税发〔2017108号)文件中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明确指出文件精神已经宣传到位,现已转入政策兑现的冲刺阶段。

加强国地税协调沟通,是落实税收优惠的润滑剂”“助推器。此次出台省局“28条”与市局“55条”减税政策不仅涉及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土地使用税等多个税种,同时涉及国地税两个部门。为此,在落实过程中,地税部门注重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在政策落实中,主动与国税局相关部门沟通,统筹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入户、实现政策一个口径,服务一站式受理。国、地税双方定期召开例会,对政策落实的工作进展、工作成果、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实现双方沟通的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