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唱响税务好声音,共创税收好环境”工作部署,结合开展“带好队、收好税、造环境、促转型”调研活动,平鲁区局开创“党建+税收”工作新格局。

一是思想引导“奏新曲”。通过每周五党员主题活动日、党组书记讲党课、党建“微课堂”“人人讲党课”等多种实践活动和党组中心组、民主生活会学习,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及省市局工作新理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基建设等活动,激发基层党建“新能量”。二是紧扣税收“走新路”。将党建工作渗透到税收重点工作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活动,送服务问建议,挖掘管理新点子,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组织收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税收风险应对等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将党建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三是争先创优“谱新篇”。通过评选“优秀党员示范岗”“最美地税人”“明星服务岗”,鼓励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勇于争先;将党建工作与地税文化相融合,加强楼梯文化、走廊文化和党建活动室建设,增强对党员干部的人文关怀,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