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高乡高阳坡自然环境较为恶劣,三面环山,一面傍河,土地贫瘠,交通不便。该村实行“双培双联双带”办法,即把能人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能人;支部联系能人,党员联系群众;党员带头富,带领群众共同富,依靠党建创先争优的新机制,实现生态强村富民的新发展。 

  

  2009年开始,在本村籍经济能人、山西国发集团董事长高志德的资助下,先后创办了“兴业专业合作社”和“经济林开发专业合作社”,现已建成300亩经济林业示范园区,栽植优种白水杏3万多株,已开始挂果产生效益,栽植油松3万多株;实施填沟造田500亩,所有坡耕地实施退耕还林,实施旧村改造,拆除旧窑院,建成高标准二层住宅楼,村内主街道实现了亮化、美化、净化。 

  

  高阳坡的做法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的有机结合,在不等靠上级专项投资的情况下,不离村,不离土,自谋出路,自主创业,靠自身的力量平稳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愿望,打拼缔造出了新时期农村党组织建设与新农村建设和转型发展相互协调、同步推进的新型模式。